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解決無線網路 intel 網卡 802.11n 過慢問題

這是 wifi 的速度測試。
之前我的 wifi 速度測試一直都卡在 50M 左右,我一直以為是我 ap 的位置、水泥牆擋住的關係造成的,直到今天我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 ISP、不同的 AP 做網速測試,我才發現網路還是停在 50M 左右 (我家和測試的 ISP 皆為 100M Download,upload 分別為 40M、100M) 我才發現這可能是我的設定有問題。
於是我找到這篇,才知道,原來還有個參數要設定,才能火力全開 (你的 kernel 必須在 3.11.10 以上)
修改
/etc/modprobe.d/iwlwifi.conf
加入
options iwlwifi 11n_disable=8
存檔離開
重開機的時候,就會生效了

要讓參數立即生效可以使用下面的指令
sudo rmmod iwldvm && sudo rmmod iwlwifi && sudo modprobe iwlwifi 11n_disable=8

支援的硬體請參考這裡
https://wireless.wiki.kernel.org/en/users/Drivers/iwlwifi#Supported_Devices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指令,查看你的硬體是否為其中之一
sudo lspci|grep "Network controller"

iwlwifi 11n_disable 的參數說明如下
11n_disable: disable 11n functionality, bitmap: 1: full, 2: disable agg TX, 4: disable agg RX, 8 enable agg TX (uint)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